close
今天在等待ANTM3的前置作業時,
不小心喵了兩眼目前非常hit的黑澀會,
令我回想起那幾個不堪回首的夜晚,
盲目地坐在電視機前觀看著愚蠢至極的少女組合綜藝節目,
不用大腦的瀏覽畫面固然讓人放鬆,
卻也帶來一段時間相當程度的愚笨及習慣性的發出不明尖叫聲,
到了很久以後,
我才瞭解異常背後的箇中原因,
電視節目的選擇有時是影響甚劇的。

我原本以為這生再也不會看到類似劇情的節目,
沒想到卻更甚於此。

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個問題從以前到現在仍然困擾著我。


語言不通的文化或可作為茶餘飯後的談笑,
但眼前擺著的卻是接受我類培育的下一代,
用超越理性理解程度的嘻笑語言,
蠻不在乎地道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答問,
沾沾自喜,
強詞奪理。

難道這就是我開始要面對的代溝,
一個不斷以等比級數急速擴大的鴻溝。

如果真是如此,
那麼未來社會即將要為這些代溝付出多少代價,
令人無法想像,也害怕去想像。

那天聽到隔壁的同事聊到,
九年一貫後的孩子真的比較難帶,
有時即使耐心的勸說都如風一般拂過耳朵,
依然如故。

或許可以把這些美化為「很有自主性」;「很有自己的想法、意見」;「很有創造力」...
不過得到了這些能力的孩子,
是不是也代表著失去了什麼更重要的特質,
一些曾經培養了許許多多優秀人才成功的人格要素。

希望未來不會在電視上看到任何熟悉的臉龐,
異想天開地述說著他所學過的知識。


孩子啊~
可從沒人教過「八仙姑」是八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