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行程請參閱我的Blog : http://blog.yam.com/kani456/

柬埔寨行程
Siem Reap-Phnom Penh-Ho Chi Minh City

匯率
1美金=4100柬幣

簽證

在從曼谷考山路搭車前往Siem Reap吳哥窟的前一天,向旅行社買長途巴士的票時,請事先
詢問是否可以在過境時代辦簽證,一般而言你可以要求購買「套票」,即車票加簽證,他
會收取你車票400元泰幣而簽證費用20美金,這裡的代辦簽證指的是在過境前1個小時他會
載你們到一個休息站,然後收取你的護照填表格辦簽證,請注意,如果超過20美金的話就
不要付錢(看你啦,如果不想在邊境等那麼久的話,也或許旅行社會多收5美金當代辦費),
因為柬埔寨簽證是可以在過境時辦,費用為20美金,約30分鐘。

其他坐飛機過去是有15天的落地簽,總之不要事先辦就是了,又貴又要等個兩三天以上。

交通

所有境內交通都可以請Guest House代買,我這一趟行程Siem Reap到Phnom Penh然後再進
越南Ho Chi Minh City,是分兩次在不同GuestHouse買的,相當便利。但如果你要前往柬
埔寨其他地區的話,就得搭當地公車了。有趣的是,在柬埔寨的鄉下妳會看到許多當地人
騎台灣的「警車」有些根本連分局的名字都沒抹去(例:台北縣警察局)。

胡志明市進柬埔寨更為方便,請聯絡越南當地任何一間旅行社。

前往越南,分巴士和船兩種方式,請聯絡你Guest House的主人,
他們都可以幫你免費代買車票。

換錢

請至銀行兌換,匯率好,又可以免費裝冰涼衛生的開水,請找門口有冰箱的銀行進去,往
往可以在裡面拿到免費飲料。注意:另外請盡可能地留美金在身上,柬埔寨是可以通行美
金的,甚至說幾乎八成的交易都能使用美金,除了你買當地食物或便宜小東西,一次換錢
以10美金為上限較為划算,錢不夠了再去銀行換錢就可以,還可以喝水拿飲料。錢換太多
到要離開的時候要再換回美金不划算。

電話

有些GuestHouse提供便宜的國際電話,試著多比較各家的價錢,一般而言越不起眼、
越不乾淨的網咖與電話中心越便宜

活動

柬埔寨最多人去的便是吳哥窟,我建議體力好的人可以跟我一樣租腳踏車去晃(一天1元美
金),路線基本上可以參閱許多網友以及市面上書籍的介紹,吳哥窟的資訊相信你隨便查詢
都比我這裡還詳細。值得注意的是,門票分美金和當地的錢幣兩種價錢,以美金買比較划
算。分一日/三日/七日卷。

首都Phnom Penh的中央市場可以去走走,個人是覺得相當有特色。

危險與安全

騎腳踏車去吳哥窟請千萬小心,租我腳踏車車的老闆跟我說已經有許多人因為騎車太熱太
累而把背包放在腳踏車籃子前面,結果被騎機車的小偷從後面直接搶走包包並踢倒腳踏車


另外不要去走非觀光路線,也就是說不要自己去幾乎沒有觀光客的景點,柬埔寨的貧窮與
治安問題仍究是當地政府頭痛的問題。

買水一定要看有沒有塑膠封套在上面,沒有套子的水再便宜都不要買。

當地女孩可能會搭訕你問要不要跟她結婚(性交易),請不要隨意跟她進入她的房間或密室
,以免到時後得不到人又被搶了錢。

住便宜GuestHouse請注意一付了錢定要拿到收據,以免到時後對方不認帳,在吳哥窟我都
住2美金一個晚上的GuestHouse,在金邊是住1美金一個晚上的地方。請耐點性子多問多找
,不然寫信我問也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