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種種原因,一位高收入的中年貪吃男子帶我們去了這家店。

新濱鐵板燒。

我還蠻喜歡這一類有點年紀的高級餐廳。
像是沾美,有點年紀的女服務生會很確實的讓你覺得你是貴賓。

高檔而新鮮的食材,稍微帶有台灣口味的料理方式,
表現出來的水準確實符合每人大約兩千元的定價。

首先,出現的是洋蔥。
對,是生洋蔥切碎,醃在醬汁裡面。
其實這應該算是佐料不是一道菜吧,不過這位老男人異常地推薦這道菜。
所以我們都直接用湯匙挖起洋蔥來吃。

吃得出來洋蔥很新鮮,清爽的醬汁,混了洋蔥的辛甜,
大概是很高級的清爽蒜頭薄鹽醬油這種感覺。

然後是生菜條。
分別是小黃瓜,西洋芹,紅蘿蔔。
其中非常推紅蘿蔔,非常鮮甜且沒有紅蘿蔔腥味。
由於食材本身的美味,倒是讓沾用的沙拉醬顯得不怎麼樣。
身為醬料癖的我,不愛沾醬,這是很少見的,所以食材新鮮程度可見一般。

魚子醬,前菜三人組中,量最少的一道。
調味是芥末風的美乃滋,因為看起來不太值錢,隨便的一口吃掉了XD
吃完才在回想好像很好吃,已經為時已晚。

串場的是南瓜湯。
當然你看不到南瓜,因為融成湯了,而且南瓜很甜,
我實在很想問問師傅這湯有沒有加糖。
新鮮濃郁的口感讓我選擇相信他沒有加。

主菜開始發動攻擊,首先是干貝。
稍微煎過的干貝,尺寸很值得誇獎。
彈牙且新鮮的感覺,讓我實在很想去這家餐廳的冰箱住一陣子看看。
作為配菜的各種海藻們,相當稱職的增加了這道菜的深度。
海帶海藻等等,仔細看看應該有四種左右,
入口有深度而複雜的海洋味,當然沒有腥味,就像是召喚出利貝亞森(註1)的感覺。
(註1:FF系列中的大海蛇召喚獸)(應該也不會有註2)(括號好多)(這是誰的風格?)

再來是明蝦。
關於食材的鮮度實在不想一直提,這樣這篇文章會很無聊,
我只要打"新鮮。"然後就可以結束這篇文章了,打這麼多字幹麻。

但是我還是要一直提,畢竟我只記得這件事。
說實在的,略有台式的調味,實在很對我的胃口。
但是卻蓋不掉明蝦本身的鮮美,這是很高明的地方。
畢竟大家都知道台式調味就是用來蓋掉不新鮮食材味道的。
雖然背景不至於出現龍,但是入口的新鮮感,我想我可以允許背景出現幾隻鶴。
(閱讀本文後,請自行找外包廠商在背景作出鶴的動畫)

蛤蠣巧達,這傢伙不知道來幹麻的,
大概是平時我對巧達湯的接觸過於頻繁,所以我也覺得味道滿平凡。
順便一提,我花了一點心思才找到了一顆蛤蠣,現在是右腦鍛練時間嗎?

圓鱈是主角中的主角,因為我暫時不能吃牛肉。
略帶韌性的彈牙快感,並且沒有油膩的感覺,當然不是鱈魚便當可以體驗的。
鮮嫩的肉質,請用舌頭撥開,雖然男子漢會用咬的,今天就忍耐下來體驗一次吧。
鋪在圓鱈下面的皇帝菜,有種山上才吃得到的感覺。
話說回來,用皇帝鋪在鱈魚下面,這鱈魚是慈禧轉世嗎?

令人吃驚的事情總在忽然間發生。
這時候上的菜竟然是水果沙拉,企圖讓客人在慌張中清爽一下的做法很有喜感?
總之先不要管菜單的順序是誰決定的,這道沙拉來的很是時候。
或者說,其實這道沙拉不管什麼時候來都很是時候。
紅莓醬和柳橙醬的味道很棒,特別是柳橙醬,
不管是沾甜的要命的西洋梨,沾西瓜,沾木瓜,沾你這個傻瓜,都好吃的要命!

最後一道菜是培根炒高麗菜,而且等了很久。
因為我要等同行的人把牛肉都吃完才會開始製作這道菜。
根據我這篇文章所塑造出來嚴謹而專業的形象,我宣佈牛肉一定很難吃。
不是,話題在培根高麗菜。
其實我喜歡脆一點的高麗菜,他炒的有點久了,沒有對到我的胃口。
(我不說誰會知道)(不管啦)
邏輯無助於炒高麗菜。法蘭西斯˙培根。

話說回來,隔壁的客人點的是龍蝦。
很大隻,而且一直在動,蝦子先生好像在想為什麼這麼燙。
但是我在想我為什麼沒有點。

鐵板燒的部份告一段落,我們移師到小圓桌去享用飲料甜點。
飲料是冰咖啡,並沒有特別的好印象,大概是咖啡因含量沒有到我認可的程度。
甜點是玉米餅,類似鬆餅的麵皮,裡面加了玉米和奶油。
因為不是熱騰騰現做的,而且小圓桌真的很小,所以沒有給好評的打算。

順便一提的是,現場鋼琴演奏的小姐真的很忙。
右手彈鋼琴是主旋律,左手控制電子琴播放節奏樂器,嘴巴還要唱歌。
這麼忙,難怪拍子有點抓不到。
可以表演最擅長的技能就可以了,不要這麼辛苦。

總之新濱鐵板燒並不會讓花錢的顧客失望。
雖然他對我而言的確是相當高價位。
下次我萬一考上行政院長什麼的,會再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