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回臺北的禮拜六晚上,
除了表現出因為睡了太多而精神奕奕的好精神外,
還難得地將租來的影片拿出來看。

因著開始看的時間實在有點晚之緣故,
放棄最期待但需要花比較久時間的「忘了我是誰」,
轉而打開為了湊三片120而挑的「偷情」,
雖然是湊數用,
不過之前已經聽聞許多介紹,
周圍的都會女性們及網路上也不乏好評,
所以心裡還是保有一些期待的。




但,證明,
我還是無法征服舶來片。

首先,
我實在是無法handle洋人的長相,
看了將近半小時,
又花了十幾分鐘思考,
才把片裡的角色跟洋人臉連接起來,
而片中其實只有四個主角。
最難的是裘德洛,
我花了二分之一的力氣在辨識他。

又,
這部片的思維很跳tone,
常常沒有交待前因後果就直接演後續的情節,
讓我在仍茫然地搞不清誰是誰之時就被劇情牽著鼻子走,
無法掌握劇情的脈絡。

再,
對我而言,
有點難直接理解片中想要表達的意念,
它所刻劃的人性及行為部份也讓我有些匪夷所思。

果然是過慣了溫室日子的單細胞動物,
只會用單一方式來思考、用狹窄的角度來生活,
所以同情「狡獪」的Larry,
無法認同Dan和?(茱莉亞羅伯茲),
不瞭解Alice。

總而言之,
整部片就在歌很好聽及認臉遊戲中觀賞完畢。

然後譯名翻得好爛,
整部片都在探討都市中親密與疏離的愛情關係,
沒有一絲偷情片段,
這是我唯一的感想。

可能是我時機還未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