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把無名打開來了,
可見這段期間生活有多麼悲慘,
這也算是個另類的、毋須言語表達的生活記錄。

今天終於破了戒,
對著那群孩子的面發了一頓脾氣,
事後回想,
我好像對他們說出了許多心裡的滴咕,
有些詞句其實言不達意,
不過我想他們可能也沒聽多少進去,
雙方都在摸不著邊際的抱怨中悠遊著。

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可悲,
悲的點在於對於自己茫然生活的手足無措,
特別是面對一群沒有任何反應或是吵鬧不休制止也不停的人群時,
真的是無所適從到了一個極致,
不知道到底為了什麼自己必須站在台上接受這種無形的羞辱。

我的初衷迷失在不知所措當中。

找不到初衷的我也迷失在茫然當中。

這可能是個耗損度很高的職業,
也有可能是我真的能力不足以契合我對我自己的期待。

我變成過期的維特。

我的茫茫或許跟台下的孩子們程度相當,
也許只是嫉羨他們仍然擁有對未來思考和選擇的大好權利卻渾然不知掌握,
而我卻只能困於現實的泥沼中尋求企圖脫身的途徑。

或者尋求自己最原始的初衷。

當大人真的好難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ts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